清风徐来。

未来及冬里要他吻我雪发。

【金钱/米耀/黑三角】你什么时候给我涨工资(16)

沿着电梯上了商场二楼,原定要先去吃饭的王耀看见衣服就打消了这个念头。店里男模特身上的衣服他一看心里就喜欢,很快就招呼了导购小姐过来,把衣服塞给阿尔弗雷德示意他去更衣间换。

帘布一拉,高高瘦瘦的大男孩从里面走出来对他粲然一笑,牙齿整洁又洁白。身边的导购小姐替他把后领的褶皱抚平,娓娓讲解:“这件外套在飞行员夹克的基础上融合了其他元素,整体气质都很明快青春,正符合你们这个年纪的大男孩穿…” 

阿尔弗雷德配合的在王耀面前转了个圈:“好看吗?”

短款上衣把他的长腿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,色泽偏暗的深绿色外套又把他本身的感觉压得更加沉稳,肩部挺括线条流畅,王耀惊讶的发现阿尔弗雷德穿这种衣服明显有别于往日的休闲慵懒,更有街头时尚男孩的甜酷风格。

“好看。”王耀点头:“买了。”

第二套是西装。

阿尔弗雷德并怎么不习惯这种正式的装束,王耀看他的时候他正拘束的扯自己的领带。阿尔弗雷德穿西服有一种介于男孩与男人之间的青涩气场,长睫下流转的目光还有大男孩才有的明朗,但是宽肩窄腰,欣长挺拔,体格已经完全是一个男人应该有的样子。他不自在的低头理了理袖口,发觉王耀在看他时便眨眨眼回了他一个微笑。

像个还没完全长大成人的小少爷。王耀想起阿尔弗雷德还没有西装果断拍板:“买了。”

第三套是仿校园风的学生装,王耀的视线从阿尔弗雷德挺括的白衬衣到他领口处清新的蓝,后知后觉的发现他穿这件衣服也很好看,是这个年龄段才能有的蓬勃与明快气息。

王耀稍加思索:“买了。”

第四套…

王耀咬咬牙:“买了。”

等到阿尔弗雷德换第五套出来的时候王耀就沉默了,他制止住还要给阿尔弗雷德拿衣服试的导购,面对着阿尔弗雷德缓缓叹口气:“不买了。”

等两个人最后从那家店逛出来的时候都提着大包小包,王耀捂着钱包连心痛都感觉不到了。

他也只能拍了拍阿尔弗雷德的脑袋:“要养不起你了。”

 

 

王耀的左右手各提着一只袋子走在前面,阿尔弗雷德紧随其后,两个人买完衣服就开始讨论今天晚上到底吃什么,有一家人从他们面前相对狭窄的位置穿过来,王耀侧身让了让位置,没留意到挎包末端坠着的一只小东西被碰落,咕噜噜的滚落了几圈,恰好停在了阿尔弗雷德的脚边。

阿尔弗雷德把它捡起来看了一眼,发觉是个快掉了色的小熊猫,他又看了一眼走在前面毫不知情的王耀,鬼使神差的把小熊猫装进了自己的口袋里。

又走了一段路王耀才发现自己挎包上的小熊猫掉了,他忍不住懊恼的叹了口气,四下看了看都没有发现,最后仍是不死心的问了阿尔弗雷德一句:“你看见我挎包上的小熊猫了没有?”

阿尔弗雷德对上他的视线莫名有点心虚,他停顿了几秒才嗫嚅道:“…没见。”

王耀“哦”了一声,失望的背过身去继续走了。

 

 

他们在晚饭后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。

路灯渐次亮起,昏黄温暖,氤氲的光圈给人以毛茸茸的触感。这条长街像走不到尽头,行人归家,喧嚣和欢笑声把这座城市点染了市井气息。属于冬日的砭骨冷风灌进阿尔弗雷德的衣领,他没忍住打了个小小的喷嚏。

王耀替他把领口竖起来,在两人等候的路口轻声告诉他:“换绿灯了。”

他把两只袋子挪回一只手,在红灯转换、人流移动的时候很自然地牵住了阿尔弗雷德的手。

暖橙色的灯光细细碎碎地洒在他们的发,他们的衣,他们相握的手,背后是川流不息的车流和汹涌而过的人群,谁也没说话,只是牵着的手都没有松开。

他们淹没在人世里。



阿尔弗雷德在当天晚上偷偷摸摸的爬上了王耀的床。

王耀洗完澡刚进卧室就看见自己的床上拱起一个大团子,他没好气的把被子一把掀开,果不其然看见阿尔弗雷德窝在床的内侧对着他眉眼弯弯的笑。

“下去。”

“不下。”阿尔弗雷德很有志气。

“下去!”

“我就不下。”这回阿尔弗雷德直接躺平了。

于是王耀就去拽他,从胳膊使力咬着牙把他往外侧拖—然后悲哀的发觉自己已经力竭了阿尔弗雷德却连挪都没有挪一寸。

王耀在床边又站了一会,最后也爬进自己的被窝里,躺在了阿尔弗雷德的身侧。



阿尔弗雷德把臂枕在脑后愉悦的看着他瞎折腾,最后当王耀好似彻底放弃、认命爬上来的时候,他的唇角终于浮起得逞的笑意来。早该如此嘛,阿尔弗雷德无不得意的想,反正我只要上床了耀就拉不动我…

他没开心多久就感觉到有一只冰凉的手探进了自己的衣襟里。

王耀的体温在冬季一直偏低,就算室内开着暖气他的手掌也整个都是没有温度的,当他的指尖触到阿尔弗雷德温热肌肤的时候,阿尔弗雷德下意识的打了个哆嗦。



“耀,你干什么…”

王耀的手又往上游走,从胃部滑动到肚脐,这种近距离冰冰凉的触碰分明让人感觉极为不适,阿尔弗雷德察觉到自己肚皮上的衣服被撩上去,他有些忸怩又有点小期待:“耀,现在的时间是不是太早了?你连灯都没关…”

王耀缓缓提膝抬腿。

他把冰冷僵直的脚放在了阿尔弗雷德的肚皮上。

阿尔弗雷德惊叫了一声就要往墙角缩,王耀哪里会让他躲开?暖气都拯救不了的脚好不容易遇上一个天然的热水袋,他干脆把阿尔弗雷德摁在原地,自己舒舒服服的暖起脚来。

阿尔弗雷德抖抖索索。

“还上不上我的床了?”王耀威胁他。

阿尔弗雷德含泪:“不敢了。”



第二天王耀掀开自己被子的时候又发现了蜷成一团的阿尔弗雷德。

王耀:“…”

第三天亦复如是。

第四天的时候王耀终于忍不住了,他一边把阿尔弗雷德扯过来暖脚一边戳他的额头:“你是不是傻?怎么根本不长记性?”

阿尔弗雷德眼神无辜,小声回答说:“可我想和耀睡在一起呀。”

他的眼神柔软,王耀在他纯粹无杂质的眼睛里看见了自己的影子—噙着的都是不掩饰的依赖和爱意,有种令人怦然心动的干净。



“…”

王耀默默把脚收回来,在被子里翻了个身背对着他。

过了一会儿他就感觉到正面躺着的阿尔弗雷德也翻了个面,从背后轻轻的环住他,唇齿间呼吸的温度略热,和他清冽气息一并传递过来的还有他在冬日里天生炙热的体温,温暖的温度妥帖的安抚着他,王耀在被包裹的暖意里很快就迷迷糊糊地感到了困意。

他慢慢闭上眼,呼吸绵长。

“只要能和耀一直在一起的话,暖一辈子脚也没有关系呀。”

阿尔弗雷德轻声开口,王耀已经在他的怀里睡着了,并未回答他。

阿尔弗雷德在床头小灯氤氲的光线里又把他揽紧一些,额头相抵,目光一刻不离的描摹着他的面部轮廓,片刻之后轻手轻脚的坐起来,长臂一伸关了灯。


“晚安,耀。”


他尽可能不发出声响的重新躺回去,一臂环住王耀的肩膀一臂放在背后,像护住自己最心爱的珍宝。

他太了解王耀了,吃软不吃硬,别人对他好上三分他就要用七分回报,在他温和疏淡的外表下有一颗热忱又善良的心。

他喜欢王耀。

喜欢他的温柔、善良,他的生命里干净得没有一丝阴霾,即使是伤痛也未曾成功摧毁过这个有韧性的美好存在。

耀,王耀。阿尔弗雷德在心底默念,这本身就是一个带着温度的名字。

万物向阳光而生,他也不例外。

阿尔弗雷德笑着,很轻的吻了下王耀的鼻尖。


TBC

评论(9)

热度(6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